4.10.14

结束或继续

每一次,只要你回来和我说说话,我就会把伤心烦恼抛到九霄云外。

这一次,很明显的不同。我,即使在你对我温柔说话后,欣喜的感觉再也回不来了。

这一切,都要追究回那个傍晚。那个你对我说出事实真相的傍晚。

听过好多次你说恨我,讨厌我,厌倦我,甚至想海扁我一顿的说法。每一次,心里都在这些冷暴力之下受到极大创伤。然而,伤口却又奇迹般的在你向我展示温柔一面后慢慢痊愈。对我来说,你的笑容,胜过一切。

但是,这一次,伤口像是再也痊愈不了。那个傍晚,你对我所说的每一言,每一语,都让我痛到无法形容。那些残酷的事实,由你口中说出,刺入我的心里。你说,你没有料到我们会走到这一天。我也想对你说,我其实也没想到。

如果说,我们往后的人生,会像是这几天一样度过。你,对我爱理不理,仿佛我是个无关要紧的人物一样。那么,我们是否需要继续一段那么不健康的关系呢?

悲哀的是,你已经开口说了让我走,我却像是阴魂似的缠住你不放。现在承受这么大的痛苦,是不是应该说是咎由自取呢?

我不清楚,我很幸运的有好多好多人在我身边开导我,辅导我,指引我。但我这双蒙蔽了的双眼,暂时却只看到你的一切。我抛开自尊,为你不顾一切的做出自己不喜欢的事,你是笑了,我却一直猜想你笑容的背后到底带着什么意思?是说我这闲人在自作多情吗?还是说,笑我们还在维持这段已变质的感情?

我一直都不敢理论,因为我的立场永远只有你在就好。更怕我开口会错得更多,所以,我渐渐变得不怎么敢去辩论。是怕失去你吗?还是说我怕说出后会让我们双方受更大伤害?

我真的好想,好想回到过去那个即使有争吵,我们却还是能感受到彼此真心的时光。但,如你所说,人不可能停止不动,或回到过去的。那么,选择就只有,结束,或继续。

了解到你的选择是什么,看我了是吧?我却像是鸵鸟一样,把头埋起来,觉得看不到就没事了。或许有一天,答案会浮现在我心中,那一天,到底需要等到多久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