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2.08

受骗了!!!!

其实在写这篇文章时事情已过了很久,不过我每次想到心里都会带着一股怨气!!
事情是酱的,本人stpm成绩考的并不是那么理想,本地大学申请不上,刚巧在最彷徨的时候,收到了来自某见本地私立大学的offer letter,看到好像还挺不错的,而且新建造的校园看起来很有feel,好像很高级酱子,所以心里就想着进去念也不错。
当然,因为之前没有听说过此间大学,所以就到处刮它的资料来看,发觉它是去年才升级为大学,前身是一所大学学院,名为KUTPM(Kolej University Teknologi&Pengurusan Malaysia),现在名为MSU(Management and Science University)
当我看了它的资料后,发觉它的网页有登着关于明年校园会建造完毕的消息等,看起来还真的是挺不错的!!过后告诉我的他及家人我的决定,他们都叫我先到实地探查看看。好,就酱,我,妈妈,还有我的他就到了位于雪南莪州莎亚兰的校园看看,一看还不得了,整间校园几乎都是马来人,而且啊,这间东西根本就不像大学或学院,一排排的店屋酱子,倒有几分像政府部门!一想到这里还真有点反感...心理萌起了打消的念头。我妈一看就说:“算了,不要在这儿读了”!不过想到不来都来了,就跑去找信上注明的辅导员,想问问他关于学校的情形以及关于新校园搬迁的事。
与辅导员——方先生会面时,当然就是追问他为啥这里酱多马来人的。原来,我们现在身处的环境并不是MSU的校园来的,是属于PTPL学院的校园MSU算是PTPL学院的直属大学MSU现在是跟PTPL share campus罢了。而PTPL咧,马来学生是占了整90%滴!!所以我们所见之处,都是马来人!!
可是,方生说:“不用担心,到了明年年尾,我们MSU就会搬迁到新校园,到时情况就会不同,MSU有60%是华人,校园也会大点美点,blablabla...”。
然后就给了我一本簿子,里面有着关于学校的资料,也有新校园的图片,的确很宏观很美(我那时还不知只是虚构照片,我被骗进来其实是自己笨,haiz.....)那时听了过后还觉得有道理,蛮不错的,再加上自己不想再浪费时间等到明年才开学(本来打算进拉曼,不过要等明年一月的intake,太迟了...),所以就决定选这间读了。
好啦,进到来后,才发觉很多东西都不是那么一回事,尤其是宿舍是最糟的!离学校远没关系,最重要的是环境,真的是糟糕到没话说那种!!肮脏,热,租金超不合理!真的是折磨呐!!!
后来听学校的学姐说,三年前他们也是被同一番话骗进来的(就是跟他们讲新校园会在隔年建好,但他们现在已是最后一年了,还是不见‘新校园’的踪影
所以咧,叫我怎能不气愤?
事实上,为了校园美与否来选择一间学校我知道是很幼稚很无知没错,但是,重要的不是这些,我不满的是为什么要讲这种骗话来招学生?我觉得很低庄咯!
既然现在已进来了,就只好认命了,反正家里也没有多余的钱让我换到别间好点的学校读,只希望MSU能早日把它的新校园建好,不用在明年招生时又说回同一篇谎话。


3 条评论:

  1. 同情你哦。
    很了解环境影响人的情绪问题。我现在公司在装修,乌烟瘴气,根本不是人做工的地方。
    对于被外表假象骗,好像是女生的通病哦……:p
    我就听说有女生在选婚宴场地时,还要看那里的服务生的制服好不好看,结果反而忽略了菜肴的味道……呵呵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哇!酱子嘛严重影响员工呼吸系统??
    同情你too..不过你们这是短期而已啦,呵呵!
    哦?我不懂咧,选婚宴场地也要看服务生制服美丑的哦?
    好,记下来!(不过我也会注意菜肴味道的啦!!)呵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如果婚宴当晚满场飞的服务生制服难看,会影响全场的视觉效果啦,拍照时不小心有难看的制服被捕进镜头,也会影响照片美感……
    都是女生的见解啦 :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