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.12.08

无奈去圆滑

离开家里,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生活,实在也没有人有义务去迁就你了。同样的,我们也必须面对许许多多不同性格的人。
在面对这些人时,我们要懂得去应付不同的性格,这可是需要拿捏得准的,尤其是面对你的屋友。
今天与屋友产生小小的意见分歧,很不赞同他的做法,但他是senior,他也声明在这件事上他得硬来,可是,怎么就不听听别人的意见呢?
说真的,我很想跟他吵。转念一想,大家同住在一个屋檐下,无谓搞到以后“面左左”咯。因此,我也就顺着他的意了。
其实我真的很想很想对每一个人都展示同一个态度,同一个做法,可是到最后我都没能做到。因为,在面对不同的人,同样的做法,会产生不同的效果,而且有很多是负面且不必要的。
反之,在面对不同的人,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法,却意外地能取得同样的效果。
人在处事方面圆滑一点,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我,还不够圆滑。
p/s:我与屋友意见分歧的原因很瞎——〉打扫时间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圆滑这两个字,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,一昧的让步不能算是圆滑,但也不是要你和他吵架啦。如果对方是很难伺候那一种,在合理范围内让让步就好了。
    p/s:过来人的一个经验——打扫时间表会渐渐无效化,除非家里有个很爱整洁的人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待人处世就是很深的一门学问。我也还在摸索。依我的性格,有时也很讨厌自己要委屈自己去迁就别人。不过想想,可能别人有时也在迁就自己呢~~
    所以,有来有往啰,看看自己坚守的原则,有没有妥协的余地~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Exdeath, Hot On:
    我还在慢慢学习待人处事的方法。

    回复删除